close

                   
開幕是5號的事了
這表示我這裡已經荒廢近兩個星期了(逃)

原本很懶得寫
可是昨天剛做完閉幕很有感想來打一下XD




2009/09/05 台北聽奧開幕典禮

督導叫我們下午兩點到社教館集合
我坐202經過台視的時候
哇靠!!超多警察!!!
台視前面的廣場都是警察!!
而且還拿著鎮暴盾牌XDD

後來下車
城市舞台那裏更多= =
更不用說田徑場跟小巨蛋了...
我們每次休息的南門藍區
滿~滿~都是警察
還在播投影片介紹地形給他們看
警察也要職訓啊XDD

雖然叫我們兩點到
不過到了以後光是等工作證就等到三點多= =
我們在小巨蛋南門外狂流汗
看著裡面的警察吹冷氣看投影片...
心裡真是說不出的幹= =

好不容易等到工作證送來
我們才能從藝文中心進到休息室去放東西...

這次有開藍區後面的休息室耶!!
超高級的不是我在說
還有吧檯是怎樣?XDD
小巨蛋做這麼多場我也是第一次進來這裡>///<


我這次的位置比較特別...
媒體接待!!!
聽起來好像很威?
其實只是幫媒體驗票...(毆飛)XDDD

大約4點的時候我們準備到田徑場就位
進去以前的安檢
實在有夠麻煩= =
最機的連寶特瓶都不能帶!!
說什麼怕裡面裝汽油...
嘖,一定是因為馬英九要來吧~"~

我和曉真姐到媒體出入口那裏等主辦單位媒體行銷部的Kevin哥來跟我們說明工作內容
這時候才發現
我們顧的門對面就是7-11= =
IMG0241A.jpg
一大堆的麵包餅乾和飲料
然後不准我們帶寶特瓶進來
這完全是圖利廠商啊!!!!!XDD

總之後來忙碌的Kevin哥終於來了~(他真的超忙= =)
跟我們大概說明了一下內容然後給我們印章
IMG0239A.jpg
顧媒體門最累的就是
媒體通常會比一般觀眾早進來
又比一般觀眾晚出去
表演中間還會一直進進出出的到媒體中心發稿或吃東西
而且通常脾氣都不小= =
所以必須要非常小心親切的接待
如果他們中間要出去就要幫他們手上蓋上這個印章比較方便出入

開始的時候我原本有點緊張
因為國內外媒體一口氣從樓下媒體中心擁上來
中間很多外國人和很多聽不到的
他們在樓下安檢已經等了一段時間
怕驗票讓他們等太久

而且攝影器材還要到旁邊去檢查掛證
看到掛證台前面排著一長串媒體工作人員
都很擔心他們會不會生氣ˊˋ

幸好今天來的媒體脾氣都還不錯
(擺臭臉的也是有啦...)
都沒跟我們太計較,甚至有些還笑容滿面
雖然Kevin哥說這很有可能是因為剛他們在樓下有請他們吃東西...XD

過了開場時間人就比較少了
可是還是有很多零星的記者會一直出入發稿
那個常來的我都已經記得是誰了XDD

中間也有滿多小狀況的
不知道為什麼外國人有問題很愛來問我= =
難道我長得一臉英文嚇嚇叫嗎= =?

雖然他們說的我大部分聽得懂
可是他們都問一些我不知道的問題啊= =
什麼樓下媒體中心的門為什麼沒開...
還有一個國際手語翻譯員一直問我轉播的事...

啊我又不是主辦單位的人
媒體中心我連門在哪都不知道怎麼回答你為什麼沒開= =
表演我半秒都沒看到你找我問轉播?= =

幸好這時候媒體行銷部的工作人員有過來
真是救了我一命!!XD

是說他們該不會以為我英文很爛吧?
啊我真的不知道也只能回答I don't know啊囧



因為表演開始後出入的人變少了
曉真姐就叫我去休息
我跑到女廁裡的置物台去坐了好一段時間XDD
(沒辦法,站太久腳很痠咩XD)

等到我終於休息夠了回崗位時
顧我們那個門的憲兵跟我說
剛剛李連杰從我們旁邊的電梯出來...

靠!!!!!!!!!!!!!!!!!!!!!!!
我就休息那一段時間竟然剛好錯過李連杰!!!!!!!!!!!!!!

張惠妹的表演我也沒看到半幕
以前做小巨蛋活動也老是錯過名模明星
是有沒有這麼衰啦!!!

雖然我沒有很想看什麼明星
可是我很喜歡李連杰啊QQ
好想近距離看看他...(淚)




中間還有更扯的事情
大概因為是國際賽事的開幕再加上總統要來
現場四處都是警察,憲兵,特勤和便衣刑警
他們有些穿聽奧制服
IMG0243A.jpg
↑右邊那個橘色制服就是站在我這個門的憲兵

有些穿著襯衫西裝褲和皮鞋

↑類似這種感覺的...

不知道是誰那時候說了什麼國安局
害我嚇得半死= =

我會嚇得半死的原因是因為
就是這個打扮的人!!
有兩個跑到我這門來給了我一張紙
我以為是要我驗票
結果他們給完人就跑了= =

我一看是一張紙條
上面有一串手機號碼和一些我想和你作朋友之類的字眼囧

曉真姐看到就說:欸~國安局的人跟你搭訕喔~

..........................................

不是吧?國安局這麼重要的機構值勤中可以把妹嗎?????????????


後來我問我旁邊的憲兵才知道
他們只是特勤,憲兵或便衣刑警

我猜剛剛的人應該是憲兵吧= =
特勤跟警察有這個膽嗎@@


我以為這件事叫這樣告一段落
沒想到表演快結束的時候
一直在我們這個門旁邊空地休息的偽國安局們
(對不起= = 我不知道他們是啥只好這樣稱呼XD)
突然有一個跑過來跟我說:我們都很喜歡你這型的,可以給我們你的電話嗎?

呃,現在是怎樣?
我今天真的有這麼光芒萬丈是不是= =?

正當我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曉真姐先幫我擋了下來:我們現在在工作,不方便談私人的事。

我一看,原來膨哥在我們旁邊= =
還好還好~感謝曉真姐!!
不然膨哥以為我在聊天,我大概會被扣薪吧囧

你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 還沒呢!! (是在機什麼XDD)
十幾分鐘以後曉真姐去上廁所
這時候
剛剛那個人
又來了!!!!

也太不死心了吧= =
我看膨哥還在旁邊
一直跟他搖頭比XX他才回去= =
都是因為他
連Kevin哥都在糗我囧

是因為在男人堆裡待太久變得太不挑
還是我真的有當軍中情人的潛力? (毆)XDD

總之結論就是:憲兵都愛搭訕人!? XDDD




雖然當天小狀況很多
不過其實滿好玩的XD
很新鮮的體驗
可以認識新朋友
也可以接觸很多外國人

韓國人真的很愛國
選手至媒體都穿著印有國旗的衣服
是說當那個韓國媒體來問我問題的時候
我竟然連어디에 가요都忘記怎麼講= =
兩個月沒練習就退回原點了嗎(哭)

在幫日本媒體驗票的時候
驗完我跟他說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他竟然露出很驚訝的表情= =
為什麼呢?難道你認識的台灣人連阿里阿兜都不會講嗎= =?

還有一個皮膚黑黑的日本年輕人
因為他中間大概進出了有三次
我都已經認得他了= =

他很可愛欸~
是個型男...吧?(喂)XD
他每次經過都會對我笑一下
是少數會讓我很喜歡的黑皮膚男 (毆)XDD

西方人很多都很可愛
結束要來離開的時候他們都露出很燦爛的笑容XD
甚至有些還很熱情的對我們送飛吻
超可愛的啦!!!XD

我那個地方真的太忙
後來一直弄到11點多才走
而且我走的時候媒體都還沒撤光ˊˋ

等我回休息室人已經走到剩督導們了= =
其他工讀生好像10點多就回家
我那天整個行程幾乎都跟督導或主辦單位工作人員一起
都快忘記我只是工讀生了XD

11點多小巨蛋附近還是一堆外國人
麥當勞生意好的不得了

雖然這天很忙很忙
可是也很開心
能參與到這麼大型的的活動而且還有錢賺也算很難得XDD

那天趁著工作空檔用我那個只有幾十萬畫素的爛手機在偷偷拍照XD

IMG0242A.jpg
田徑場的迴廊,黃色衣服是志工,橘色是工作人員
可惜因為衣服不夠我們沒拿到ˊˋ

IMG0245A.jpg
從媒體通道的樓梯往入口拍

IMG0246A.jpg
田徑場旁邊的建築,選手好像都會從那裏出來?

IMG0247A.jpg
自行車表演的演出者,後台好像是隔壁建築的地下停車場的樣子囧

IMG0252A.jpg
媒體&SNG車入口,很多警察= =




----------------------------------------------------------------




2009/09/15 台北聽奧閉幕典禮

這次也是要我們早早就到= =
不過因為開幕有做過
工作證很快就拿到帶往休息室了

但是我今天卻遲到了囧
我一定要講我中午有多衰!!!

因為上次開幕太忙我沒時間吃便當
我以為沒有便當可吃
就想說買個麵包在公車上解決中餐

因為快來不及我匆匆結完帳就跑去趕公車
結果上了公車才發現...
我的錢包忘在便利商店的結帳台!!!!!!!!!!!!!!!!!

雖然沒有多少錢
但是我的身分證在裡面啊!!!!!!!!!!!!!

結果我只好坐到下一站馬上下車
再到對面坐公車回去= =

幸好店員有發現幫我把錢包收起來
超丟臉的啦!!!
可是也超謝謝他
你是個好青年!!!
你一定會有福報會賺大錢會娶到好老婆的!!!XD

經過這一番折騰
害我多花了24塊公車錢
打工當然也遲到了= =

我還以為我遲到媒體接待的位子可能會被換掉咧
幸好Kevin哥有罩我 (喂)XD

好像原本這次沒有媒體接待這個位子的
後來Kevin哥又說要了
所以這次只有我去
耶~Kevin學長超好的!!!XDD

休息室放完東西以後大家就各自帶去了解場內地形
我媒體門基本上是跟著Kevin哥
不過他現在超忙= =
所以就跟著大家一起去田徑場內

15號下午剛好有足球賽
他們在講工作注意事項
我很認真的在看足球賽XD
IMG0256A.jpg

IMG0258A.jpg

看現場的真不錯~
俄羅斯對烏克蘭
我們西區觀眾的數量大概是把四區的觀眾席給坐滿
對面則是零零星星的
IMG0257A.jpg

IMG0259A.jpg
↑球門旁邊都是攝影機XD

以他們尖叫歡呼的時機點來看
西區坐的是烏克蘭的加油團XD
IMG0261A.jpg

可能因為是聽障的比賽
觀眾也沒有全滿
感覺沒有那種熱血沸騰的臨場感ˊˋ

IMG0260A.jpg
↑黃色球衣是烏克蘭,紅色球衣是俄羅斯

IMG0262A.jpg

比賽最後是烏克蘭以3:2贏得比賽
西區的觀眾當然都瘋狂尖叫XD

我沒什麼特別立場
不過烏克蘭的球員平均都比較帥
我還滿開心的 (喂)XD

比賽結束的時候烏克蘭全體歡呼慶祝
旁邊紅色球衣的俄羅斯則頹然坐在地上
大螢幕還近照俄羅斯主將沮喪的臉
那個對比太大讓我突然覺得他們好可憐ˊˋ
而且俄羅斯主將是金髮白人長得頗帥...(結果還是因為外表嗎!!!XD)

兩隊球員握完手後還有頒獎典禮
烏克蘭球員拿著國旗繞著跑道向觀眾揮手
我才看他們一下,想再回去看看俄羅斯球員怎麼了的時候
竟然發現場上已經沒有任何紅衣人了= =
也撤的太快了吧!!!

不過也對啦
都要頒獎了他們留在那裏也是傷心...
乖喔俄羅斯XDD


頒獎典禮還沒開始我就又被叫回休息室吃便當了
早知道有便當我剛剛就不買麵包了!!
還害我掉錢包遲到ˊˋ

因為Kevin還在忙
所以叫我晚點再去定位
後來聽他說他們要在每個選手的位子上放筆和紀念品送他們
選手有3600個
放紀念品的人只有16個囧

真是辛苦他們了ˊˋ


我原本擔心這次只有我一個人會不會應付不了
結果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到後來幾乎所有行銷媒體部的人都在這個口幫忙
連大會攝影部的人都來串門子
人多到我覺得我這位子根本是多餘的囧

而且這次國外媒體只要證不用票
一開始會先統一放國外媒體進來
需要驗票的人就少了一半
再加上這次攝影器材不用掛證
整個入場程序比上次快了三分之二有吧= =
唯一的缺點是這樣我就沒有機會跟外國人說話了XD

這次比開幕輕鬆很多
而且這裡工作人員太多
所以表演開始進出的人少了以後我們都在聊天XDD

Kevin哥瑋珊姐(是這個瑋嗎!?)都是我東吳畢業的學長姐
我們三個剛好一個英文系一個日文系一個中文系
差一個德文系可以湊一桌啊XD

Victor大哥很好聊而且很愛拿著相機到處拍XD
等我跟他拿到相片再多貼一些XDD

還有孟諺!?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怎麼寫= =)
一位金頭髮的小哥(XDD)
和一個fu很像李柏翰的人

再加上再在這裡的兩位警察
這個口一直保持著6~8人的狀態= =
後來攝影部的兩位大哥也跑來聊天
甚至開始拍起合照(因為結束後聽奧基金會就要解散了ˊˋ)
這裡根本就像在聚會嘛XD

工作人員多進出的人又少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一直極力想讓我進去看表演XD

我大概中途去看了4.5次吧
一開始是開場不久
只看到田徑場中間在辦桌
選手吃得津津有味
上菜的人忙進忙出
旁邊舞台上郝龍斌在致詞
說完話以後下去和一些選手握手
這怎麼看都像婚宴廣場嘛XDDDD

第二次去看是明華園在表演
表演完後有放煙火
很漂亮可是超大聲= =
場內就算了
如果在媒體門那裏
煙火的聲音會被大樓反射回來
真的很像恐怖攻擊爆炸= =
我開閉幕已經不知道被嚇幾次了...

然後最後是郭富城的表演
終於!
我有看到一個明星了= =
可是舞台小遠
而且郭富城穿的跟舞者差不多
我一開始還找不到他在哪= =

不知道為什麼大螢幕沒字幕
老實說中間他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ˊˋ
大概是很高興聽奧可以完美結束之類的話吧
感謝他還來幫我們代言唱主題曲><

在郭富城要唱主題曲的時候
一樓田徑場瞬間超多人湧向舞台= =
裡面還有很多穿黃色或橘色制服的人
我一開始還想工作人員還這樣會不會太誇張
後來仔細看才發現穿橘色的幾乎都是選手
因為他們很想要聽奧制服所以都會用自己國家的選手服跟工作人員換XD

舞台的設計是中間有斜坡直接通向田徑場中央
所以唱到一半的時後緊急狀況就發生了...
很多人直接衝上斜坡道舞台前拍照!!
真的超近
近到會擋住攝影機的那種= =
真的很誇張不是我在說...
當然後來有被工作人員趕下去啦
我想郭富程應該有嚇一跳吧?XD

瑋珊姐超可愛
她明明就自己很想看郭富城
一直跟其他人辯解說是要帶我去看XD

而且他還一直叫我妹妹
說我看起來很年輕XDD
你看起來也很年輕啊!!
而且我在家都是被叫姐姐所以有點不習慣XD


中間有個金髮的外國媒體進來
可是他竟然穿著韓國隊的衣服!
我聽到Kevin哥他們說:今天換韓國了啊...
咦!? 難道他換過很多隊的衣服嗎?XDD

今天那個黑黑的日本型男也有來~
而且依舊一直進進出出
哈哈哈~看到他我心情超好的啦!!XDDD


我聽說閉幕的演出原本打算給觀眾免費入場
可是後來因為要辦桌請選手
想說觀眾只能看不能吃有點可憐所以訂了餐盒
所以後來又變成售票制
憑票可以換麵包餐盒和一個鈴鼓
也是因為這個關係後來才需要我這個媒體接待XD

大概因為這次馬英九沒要來
安檢和維安人員都沒上次嚴和多
終於可以帶寶特瓶了!!
所以今天的7-11大概演出到一半的時候就早早收攤了XDDD


我才在慶幸今天沒有偽國安
結果竟然在我休息跑去看演出的時候又遇到搭訕囧
這次是特勤
一直找我聊天= =

我跟他說我要回去工作
竟然又在下一次的休息被他堵到= =
他這次給我紙條說什麼他學長要他給我的@@
我也只好拿了以後趕快回位子...
是不能給我好好休息嗎!!!!

最扯的是後來快結束時我還在工作位子上他又跑來找我講話= =
幸好這次Kevin幫我擋了...
感謝你大俠!!XD


這次10點曉真姐就來通知我可以走了
這麼快就要離開大家了(灑淚)

媒體行銷部都是開朗的好人~
瑋珊姐送我手環和可以買星巴克一送一的票根
Kevin哥送我紀念磁鐵和徽章
Victor大哥幫我拍了照片
大家都陪我聊天叫我偷懶休息看表演(!?)XD
如果MARS可以接到明年花博的活動有緣再見吧~~(揮手帕)


結束後照慣例和曉真姐一起去買星冰樂XDD
我今天拿到的臨時工作證上面寫的是"市府貴賓接待"
看起來超威的啦!!!!XD
我原本想像上次一樣偷偷A走...(呃,不是,我上次是因為最晚走才沒還...XD)
可是這次跟大家一起放沒辦法躲過點工作證的timimg...ˊˋ
再見了我的工作證~~~~XD


後來和阿牛坐307回家的時候他在給我現他的戰利品
她竟然有餐盒鈴鼓!!
還說是帥哥觀眾給她的!!
可惡!!
你知道我剛剛肚子餓的時候有多想去偷餐盒來吃嗎QQ

不過算了~
反正我有徽章,哼!XD

我們在公車上還看到一個來加油的日本聽障
他剛要等公車時就一直跟我們揮手
在公車上也一直用手語跟旁邊的人聊天
最後一個志工還用寫字跟他聊起來
他要下車還送我們飛吻
他應該是來完兼交朋友的吧XDD
也太可愛
完了我現在好愛日本人怎麼辦XDDD



貼貼爛手機拍的照片= =



IMG0263A.jpg
這就是辦桌畫面= = 花錢來看人吃飯真的挺詭異的XD

IMG0265A.jpg
看到那個斜坡了嗎? 那就是失控案發現場!XD

IMG0267A.jpg
這裡是媒體拍攝區喔~

IMG0268A.jpg
郭富城就在台上!! 對不起畫質太爛= =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